close



99.9.22中秋節當天出發


從未和家人出國旅遊,這次的上、蘇、杭當然要一起去


yo就請我婆婆照顧,我則帶abby一起去


我們搭長榮,回程搭立榮,第二航夏免稅機場裡有可愛的kitty造景



契爾氏櫃旁擺一台超酷的機車,本來不想照,還是媽咪說「好酷耶,妳怎麼不照一張」



旁邊還有kitty的公用電話



本來沒有要逛免稅店的,表哥一直鼓吹我,都來了,就要逛,結果去coach買了個小錢包


啊...馬上破功


 


上機囉!我真心覺得兒童餐好吃太多了,是香噴噴的義大利麵耶!


abby沒吃幾口就給我,剛好我粉愛




大人的就遜掉了,而且上層的飯是硬的





直飛上海,約2小時左右到達,導遊已在機場等待我們,帶領我們上巴士先去飯店放行李


沿途看著上海市的建築,真的很美,彷彿在歐洲的fu,有許多義大利、希臘、羅馬式的建築,很美


上海的天氣是23度左右,比台灣涼爽,而這天又下著小雨




今晚我們入住四星的「新協通大酒店」,我們住18樓,也是飯店的最高層


可以直接看到上海的象徵東方明珠塔和陸家嘴國際金融區隔江相望,風景真的很棒






 


放好行李,直接往「豫園」,人超級多,誰知道大陸的中秋節連放4天,


所以之後遊玩這幾天都伴隨著人潮啊!


來了江南,一定要來歷史攸久、可以充份展現中國江南古典園林的建築逛逛


豫園原本是座私人園林 (天啊!!那一定是超級富豪吧)占地30餘畝,


現在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有全江南保存最大、古老且精美的黃石假山










園內的石雕小龍


在豫園內看到許多的外國人



豫園商城,看到這景象是不是粉可怕,攏是人.....


這家饅頭店,排好長,應該是很好吃唄!


每個建築都古色古香滴










逛完「豫園」,導遊帶我們來這間「綠波廊」吃晚餐


有著國家級的餐廳的名號,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曾接待過柯林頓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


前後共招待過50位以上元首


 









小菜上滿桌




三絲眉毛酥


棗泥酥,內餡是滿滿的棗泥


蟹肉湯


桂花拉糕~是道地的甜點,香Q彈牙


金腿小粽~超級小的粽子,造型取勝,口味一般,還是台灣的肉粽好吃


上海小籠包~~真心的認為台灣的「鼎泰豐」才是第一名


宮保雞丁~


蟹粉白玉~就是豆腐咩~~


就是水餃~abby吃了5個


清炒野生河蝦仁~蝦仁很脆


香菇素菜包~內餡是雪裡紅,媽咪說好好吃,可是我覺的苦苦



韭黃肉絲春捲



總體來說,口味和台灣不一樣,上海菜偏甜及偏鹹,不過還是不錯吃啦!


總要入境隨俗啊!


 


經過這2間店時,我真的很想衝進去,可是還有下個行程,只能忍痛說bye


剛好今天是中秋節,晚上有許多燈會


右邊圓型的是月亮,嫦娥奔月,有看出來嗎?呵


這張比較明顯


接下來是浦江遊覽,這船應該是全浦江最大的一艘吧!


現在眼中全是浦江霓虹夜景,美不勝收


350米長的東方明珠塔最亮眼





浦西外灘,異國風情,點燈後感覺又不一樣


許多的金融企業進駐,好像曼哈頓商圈


不管怎麼拍,一定要有東方明珠塔在裡面,好美啊....


遊覽時間約1小時,怎麼還是意猶未盡,真的太美了,感覺時間過好快哦!


 


這台巴士就是伴隨我們6天的行程,很新。33人座,我們只有18人,所以很好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