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嘴.對yo來說是比奶還要重要的東西


只要被罵,yo就會說「我要嘴~椎」


只要睡覺,yo就會說「我要嘴~椎」


要找安慰,yo還是會說「我要嘴~椎」


在過去2年4個月的日子裡,yo非常的依賴它,沒有它不行


在阿媽家、外婆家、住家,都放一個奶嘴


我很害怕我自己忘了帶,所以每個地方都放一個,以免發生不幸


例如有一次,出去玩2天一夜,我把放在阿媽家的奶嘴帶去,但是我放在住家消毒


一早到阿媽家,我忘了帶來,中午要睡覺時才發現,心想說哄騙過去就好


哪知yo根本不管,就一直吵鬧著而且一直重覆說「我要嘴椎我要嘴椎我要嘴椎」不下20次


吼~~~阿賢被他煩到瘋狂,又很生氣(要午睡了咩)


就回住家拿(當然我有被罵啦)(我承認我有錯)(怎麼會忘了這重要的東西)


這件事就圓滿落幕,一吃到嘴椎的yo,馬上睡著(其實根本就很累,還硬要嘴椎)


所以,從這次的事件後,我連包包也放一個,免得我又自找麻煩....


但是,心裡想把嘴嘴戒掉(abby在2歲時,很快就戒掉了,而且我在坐月子,


阿媽跟她說被老鼠咬走了,她也很乖的沒再吃,女生果然比較好帶)


 


就匠~~一 直到約2歲時,我曾經在嘴上塗辣椒,yo吐出來說「好辣好辣」


後來再拿嘴嘴給他,他不敢吃,但是隔不到半天,就行不通了,他還是一直要吃


最後我放棄,心想,慘了啦!yo這麼愛嘴椎,一定很難戒........


而且他的嘴巴已經有點蹺蹺了,該怎麼辦?


沒有嘴嘴,他會一直哭一直鬧,只要一吃,馬上安靜睡著


厚...............很難耶!!!


 


突然有一天,2歲4個月的某一天晚上,


想說再來試看看(長大不少,大人說話都會聽,不再那麼我行我素)


我先把嘴藏起來放在枕頭下,(以免不成功我又要下床拿)(還真懶的媽媽耶!)


yo開始要找嘴椎了,我說「老鼠不乖,baby不乖,所以老鼠baby咬走了」


原本我以為yo會不理一直吵,結果,他自己跟著我 說一次「老鼠不乖,baby不乖」


就匠....那天晚上沒有再找嘴椎,可以自己睡著不依賴嘴椎了


之後的每天睡著,我都這樣跟他說,他自己也知道baby咬走了,每晚唸一下,就睡著了


 


我心喜若狂,超感動的,怎麼會?怎麼會?


就匠,很神奇的,我。成。功。了


竟然戒掉yo 2年來的依賴


到現在約2個星期了,真的沒在找嘴椎了


哦耶!!!!!!


再見了,yo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