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  5 20


之前去大姑家時,她都會自己做PIZZA給我們吃


每次吃完都懹念不已,因為有滿滿的愛心及滿滿料在裡面,吃起來格外的幸福


重點是不油,而且吃的很安心


我也曾經想要自己做,可是家裡沒有大烤箱


現在搬家後,有了一台大姑送的大烤箱~~我整個心裡就只想用來烤PIZZA


上星期已和大姑說好,今天她要來教我做,所以我去採買想要加的料



玉米粒、鳳梨罐頭(自己削的也可以)、洋葱切丁、甜椒切丁、鴻喜茹先川燙一下




起士粉、義大利香料、蕃茄醬




大姑家裡帶來已發酵好的麵團(這是最重要的餅皮)


餅皮材料:


1.高筋麵粉 450g(高筋++起司粉)
2.
15g
3.
5g
4.
速發酵母 4g(即溶)非一般乾酵母

5.
250g
6.
橄欖油 20g


7.切達起司:一片


 


材料放到攪拌機或用手揉,揉到麵皮表面光滑即可,發酵到兩倍大(夏天約半小時),分割成二個,滾圓鬆弛15




乳酪絲(一個pizza一包)、德國香腸(比較脆)


材料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囉!


要先開烤箱預熱約10~15分(火力全開250度、最大火、40分鐘)






先桿一下麵團再放到烤膜上,再繼續桿大一點


再用叉子戳洞,和PIZZA店的餅皮一樣




倒下蕃茄醬



灑上義大利香料及起士粉




先放一些乳酪絲




接著就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料


上面所準備的料通通給它加下去





最後再放一整包的乳酪絲,真的很「重本」啊!!


切記一定要放一包,才夠包覆住那些「很重」的料,否則會邊吃料邊掉哦!


又可以吃到蔬菜、肉、玉米、水果~~很健康




可以放入烤箱囉!上火/下火皆250度,等待時間約15~20分左右


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我趕緊拿在ALICE買的小盤子及刀子


等等要把做的美味PIZZA放在這裡吃


而刀子用不到,它只適合切蛋糕,PIZZA還是要菜刀用「剁」的比較方便




等待的過程中,小孩們都很期待


翔和YO剛好都穿lativ的同系列衣服,有夠巧的(這家的衣服材質都好舒服)


abby呢?因為她說淨安姐姐都不跟她玩,所以一個人坐在樓梯都不理人


後來還哭的很傷心(今天沒睡中午因為去戶外教學)


後來,第2個pizza我叫她來幫我的忙,才停止哭泣


等到淨安姐她們要回家時,abby和姐又和好了~~是說小孩的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烤好了~~~~看起來好美味哦!而且在烤的過程中一直聞到濃濃的起士香




我們的是薄餅皮芝心pizza,烤的很酥脆,真的不輸外面pizza店,所以我說餅皮真的很重要



這一個,馬上就被大家分完了


所以我們再趕緊做第2個,所以我準備的材料可以做2個PIZZA~~


成本一個約80~100元,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又健康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